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鸿源到我区调研下沉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应急状态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流程,形成固化工作机制,5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鸿源带队到我区调研下沉干部职工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蔡鸿源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建设街道东风社区、胜利街道团结社区和河岸社区。“工作都是怎么安排的?”“下沉党员干部职工的参与度、积极性怎么样?”蔡鸿源同工作人员细致交谈,详细了解了下沉干部职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安排、到岗情况、作用发挥等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固化干部职工下沉机制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围绕下沉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谈感受、提意见、作交流。



李吉峰结合双台子区工作实际,从健全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党员干部职工责任感提升、确定带班责任人、完善管理制度等5个方面汇报了具体意见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蔡鸿源在总结讲话里指出,党员干部职工是应急状态下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总结下沉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按照“谁来干、跟谁干、在哪干、干什么、怎么干、干的怎么样以及自愿干”的工作思路,逐步细化工作举措,健全完善工作流程,形成固化体制机制。

蔡鸿源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建立“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通过抓实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层工作力量,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及时受领并有效完成分派任务。社区要组织好、安排好下沉党员干部职工的具体工作,确保下沉干部职工快速进网、入格、定岗、编组。组织部门、机关工委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党员、考察干部提供有效依据。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召开九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对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