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九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


5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双台子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听取了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改出思想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长期推进,确保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全面完成。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锲而不舍地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改出扎实成效。要坚持与中央督察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按照整改方案,不等不靠、立行立改,确保全面清零、逐一销号、严防反弹,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把抓好整改与提升城乡建设及治理水平结合起来,做好城区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把抓好整改与提升技防水平结合起来,推进开发区大气预警平台二期建设,加快企业大气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利用无人机加强秸秆焚烧火点监控监测,进一步提升环境风险管控水平。要坚持把抓好整改与做好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排查和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环境信访办理工作满意度。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查处、打击环保领域违法行为,严肃开展各类清理整顿,对环境保护执法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采取有力举措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大投入,增强人员配置、完善环保相关工作办法、发挥环保管家作用,为整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要改出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实施碳达峰行动,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抓紧谋划实施一批绿色发展项目,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深入推进水系连通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项目,加快建设域内7条河流沿岸带状文化公园,擦亮现代化北方水城的生态底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鸿源到我区调研下沉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