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民法典》宣传进工地 切实为工友保权益

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近日,区司法局与区人社局深入辖区建设工地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农民工自觉学法律、维权益、讲义务,提高农村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法律知识普及率。



活动中,通过流动宣传等形式,采取即时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指南》《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知识问答》等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普法志愿者就《民法典》中与工友们切实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案例开展普法宣讲,法援工作人员就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务工维权及法律援助申请流程、范围和条件向务工人员做耐心细致解答。



此次普法宣传以简单、直接、有效的方式向务工群体普及法律知识,切实有效增强了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具有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效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会议 启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 李克强在云南考察时强调:上下齐心协力 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 切实稳就业保基本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