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召开九届第40次常委会会议

6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40次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5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家、省、市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开展自建房和老旧危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真正做到风险防住、短板补上、隐患排除,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维护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治工作,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棚户区、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突出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及年久失修、地处偏僻的老旧危房,结合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六查”“六看”,实施地毯式、滚动式排查,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面查清整治住房安全领域隐患。要突出分类整治,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用好“领导+专家”模式,采取不同形式开展专业检测、鉴定、验收,有效化解自建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坚决有效落实整改任务,对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老旧危房要坚持“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依法依规整治,坚决将房屋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城乡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结合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全面夯实“四方责任”,不断提升自建房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举一反三,积极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与新提拔任职省管年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把牢“六看”标准,抓好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把想干事、会干事、敢担事、能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好用好。要聚焦我区产业发展,不拘一格发现、储备年轻干部,不断增加专业化年轻干部数量。要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通过完善干部交流和挂职锻炼制度,把更多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一线“墩苗”成长,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政策水平、斗争精神、专业能力。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立健全与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坚持日常跟踪了解和教育提醒,定期对干部表现进行全方位摸底,科学评价干部工作实绩,注重强化正向激励,合理容错纠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持续以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围绕“六个高质量”,统筹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促进城乡融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立足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谋划双台子区的发展。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双台子区良好的政治生态“IP”。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委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市委副书记王惠莲走访慰问我区困难儿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