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双台子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6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主持召开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零工市场”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双台子区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以分组讨论形式,审议讨论上述各项议题和各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以举手表决和票决方式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任命黄刚为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组织被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会议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双台子区政府及各部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在多重冲击中负重前行,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经受住了疫情和经济下行叠加的严峻考验,实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目前,双台子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恪守初心使命,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双台子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以必胜的信念、决战的姿态,努力抢时间、追序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压舱石”作用,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重点,进一步突出产业开发区经济建设“主战场”地位,充分释放“工业强区”的发展活力,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要高度重视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持就业大局稳定,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尽早尽快落到实处,缓解企业“招工难”问题,全方位提供就业服务。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卫生应急工作机制,增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选准切口、增强监督实效,寓监督与支持之中。自觉践行“四个机关”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下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带队调研我区创城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