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那些长期不吃主食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系列之三

不吃主食,少的不仅是碳水,还有很多身体嗷嗷需要的好东西:蛋白质、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烟酸、维生素 E 、锌甚至是钾。

主食无罪,真正要警惕的是精制碳水

主食本身没有错!想要更好看也没错,每个人都有追求更好自己的权利。如果你正在减肥,那么我们建议你一定要吃主食,但可以适当减少比例,不要低于一天 130 克碳水化合物。相当于每天要吃至少 3 两(生重)粮食(1 两生米可以煮出大约半碗米饭的量),也就是 2 拳头的米饭。

你还可以把一部分精制碳水,换成粗杂粮。精制碳水指的是白米饭、面条、馒头、面包这类精细加工的粮食。它们在加工的过程中会丢失大量膳食纤维等不错的营养素。更推荐吃慢消化、高膳食纤维、低血糖反应的主食,比如糙米、燕麦、黑米、荞麦、小米、红小豆、芸豆、红薯等各种杂粮、干豆类和薯类。

多吃几次你会发现,各种粗杂粮不仅各有香气,而且口感也会更丰富呢。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倒头就睡的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系列之一
下一篇: 洗床单不做这件事,你的床永远是脏的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