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倒头就睡的人,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系列之一

如果阿拉丁神灯能实现愿望那一定有人选这 3 个:第一,吃啥都吃不胖;第二,每天起床都能好好拉;第三,(最后也最重要)走到哪都能倒头就睡。也不知道那些三秒入睡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不管外面多嘈杂总是说睡就能睡着。甚至有时候明明还吵着架,转个身就鼾声如雷了。让人气得不知道说啥好,最气的还是这些人怎么就能那么快睡着呢!

其实身体一直在准备睡觉,我们身体里有两套系统,在帮助我们进入睡眠。

系统一:分泌促进睡眠的物质,让身体感觉到困倦、想睡主要有两种:腺苷、褪黑素,从睁眼清醒开始身体就开始积累腺苷,积累到一定量人就会感到困。另一种褪黑素(睡眠荷尔蒙)通常在正常睡眠周期前 2 小时开始分泌它会随着浓度升高开始调节身体的温度等让身体更好的进入到睡眠状态。

系统二:用来识别白天和黑夜,让身体知道日落而息,也被叫做「昼夜节律」

当身体(眼睛)识别到外界慢慢变暗大脑就会控制活动的神经元让他们「安静」下来在系统一和系统二的认真工作下,当我们上床睡觉的那一刻并不是睡眠的开始,身体其实早就蓄势待发进入梦乡了。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腿,是被你走「粗」的!系列之一
下一篇: 那些长期不吃主食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系列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