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近日,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以案示警·守住钱袋子·护好家庭幸福”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老年人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大娘,以后要是接到推销养生保健品或是说您中奖的电话,一定要多加提防,咱可不能让他们把钱骗走!”

活动现场,几位老人围在检察干警身边,听干警讲解如何捂紧“钱袋子”、护好“养老钱”。检察干警们以案示警,聚焦当前养老诈骗犯罪的新特点、新形式、新套路讲解日常反诈防范对策,提醒老年人们要警惕“代办养老保险”“以房养老”“销售养老保健品”“低价旅游陷阱”“投资养老项目”、冒充公检法、社保工作人员等诈骗手段。针对涉养老诈骗案件查办、司法机关如何有效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以及群众热切关心的其他问题,现场进行释法说理。



接下来,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将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织密防骗安全网,筑牢防骗安全线,为辖区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旗街道站北社区全力打造“老旧小区1+5”基层治理新模式
下一篇: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宣传活动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