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6月22日下午,双台子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新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储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养老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全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平安双台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各街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聚焦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开展好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人民的群众防范意识。各成员单位要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多种途径,打通宣传发动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综合利用宣传条幅、展板等途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各社区、村大力开展反诈骗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宣传。要注重精准宣传,及时研判发案类型,对潜在的易受骗群体进行上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防范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落实工作职责,统一协作,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把严每个环节、每个关口。要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及时公布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要依照职责主动开展摸排,对风险隐患建立台账,综合评估,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强化分级分类处置。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强化工作统筹谋划,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扎实的举措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组负责人,专项行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双台子公安分局各相关警种和基层派出所负责人,各街镇政法委员以及全区各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线上晨享”和“线上夜校”培训活动
下一篇: 辽河碑林公园内新增一抹“宪法红” 双台子区打造“普法+打卡地”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