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辽河碑林公园内新增一抹“宪法红” 双台子区打造“普法+打卡地”新平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近日,双台子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在宪法宣传教育基地,对过往百姓讲解宪法的相关内容。



在绿意葱茏的辽河碑林公园,宪法宣传教育基地这抹“宪法红”格外亮眼。自今年6月初启动使用以来已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学习。



双台子区司法局在深入调研、考察的基础上,以辽河碑林公园为依托,建设了集普法教育、休闲运动功能于一体的宪法宣传教育基地,让群众在悠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增强法治的渗透力,形成区域有特色、有亮点的法治文化格局。


据了解,宪法宣传教育基地以“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主线,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导向,涵盖宪法宣誓雕塑、法治橱窗和法治小品等元素,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计划将其打造成为法治教育“普法+打卡地”,借助新媒体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满足辖区百姓学习宪法知识、领略宪法魅力、感受宪法尊严的需求。


除宪法宣传教育基地内设施外,双台子区司法局还在辽河碑林公园内道路两侧设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以案释法等相关内容的宣传牌,力争达到全社会尊法学法润物细无声、守法用法安心促和谐的氛围,让法治精神植根于每个群众心中。


一直以来,双台子区司法局通过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基地、开展法治文化活动等形式,有效延展法治文化建设“神经末梢”,营造“出门有法、抬头见法、办事依法”的法治氛围,持续加大法治文化建设力度,探索丰富新的形式载体,不断增强辖区百姓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区金融发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