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巾帼同心 共争典范——致双台子区广大妇女姐妹们的倡议书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内在的气质。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区委、区政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惠及千家万户、造福于民的实事、好事。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直接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为此,双台子区妇联诚邀全区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共赴文明之约,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文明先行者,做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广大妇女姐妹们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争先进、做表率。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摒弃不文明行为和陈规陋习,以自己的行为影响带动身边的家人积极参与到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来。让每个家庭成员自觉用文明的理念、低碳的意识和科学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提升家庭生活品质,营造人人都是“文明先锋”的浓厚氛围。 

二、争做文明主人翁,做好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广大妇女姐妹们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承美德、树家风的独特作用,积极传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传统美德,积极践行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崇尚节约,做好垃圾分类。主动参与到“绿色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创建活动中去,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文明助推城市文明,让一个个悦耳的“家庭音符”汇聚成优美的城市“协奏曲”。 

三、争做文明主力军,做好文明创建的志愿者 

广大妇女姐妹们要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依托“妇女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等阵地,积极投身环境整治、文明交通服务、扶贫帮困、法律维权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用良好的文明素养影响他人,用向上的文明精神鼓舞他人。让“人情味”涵养我们的文明精神特质,实现“颜值”与“气质”的再升级。 

同享一座城,共爱一个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事在必成的决心和勇气,齐心协力,加压奋进,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盘锦市双台子区妇女联合会

202285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益广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下一篇: 防汛慰问送温暖 鼓舞士气振人心—市总工会到我区防汛一线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