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区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清正廉洁、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区纪委现将加强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廉洁意识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双节”期间纪律要求,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螃蟹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各种节日礼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占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餐饮浪费行为等不良风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保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为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个人的力量。


二、严格责任落实,深化教育引导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作风建设,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具体检验。要准确把握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有针对性地做好对班子成员、分管领域负责人、重点岗位人员的纪律提醒,主动扛起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领导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做好纪律表率,带头营造风清气正节日环境。要认真组织传达节日期间纪律提醒,学习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做到以案为鉴。对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进行提醒和纠正,将干部违纪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好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组合拳”,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工作搞“一刀切”、简单化,层层加码、过度防疫。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


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节假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餐饮铺张浪费等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要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内容,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让隐性节礼无处藏身。要聚焦“酒前”违规收受、“酒中”违规吃喝、“酒后”违规驾驶等问题,积极协调公安等部门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小切口、全流程监督严查“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既严查酒驾醉驾行为,也严治背后的“局”;既查当事人,又查组织者、同桌人。紧盯屡禁不止、久治未绝的顽瘴痼疾,统筹推进“三不”一体,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肆意践踏“红线的顶风违纪行为和现象,一律严查快办进行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强烈信号。持续推进“阳光三务”主动战、“微腐败”大清扫歼灭战等工作,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深度净化、全面净化。不断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发展,凝聚意志力量,激励担当作为,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好。


举报话:12388   0427-2360236


来访地址: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纪委信访室区行政中心一楼东侧




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8日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盘锦市双台子区重点人群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的名单公示...
下一篇: 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