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政协视察我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

9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江书亭带领区政协农业农村和经济委员会部分相关委员,围绕我区“北方华锦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平台建设及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商务局、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盘锦颐高科技创业园、盘锦绿色发展创新中心和北方华锦石化产品交易中心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各园区、中心的整体运行发展等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我区生产性服务业未来发展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生产性服务业涉及农业、工业等产业的多个环节,具有专业性强、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等特点,是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解决产业结构不平衡的关键之举,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大措施。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围绕“一带双创”战略布局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二是要健全机制,创新驱动,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生产性服务业体系,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在生产性服务业的应用,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新兴生产性服务业。三是要聚焦重点,靶向招商,结合我区精细化工等产业特点,以显著提升产业发展整体素质和产品附加值为重点,围绕全产业链的整合优化,充分发挥生产性服务业在研发设计、流程优化、市场营销、物流配送、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有效解决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问题努力推动我区生产性服务业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统一镇:多点开花 串起民生服务幸福链
下一篇: 高质量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用心服好务用情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