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统一镇:多点开花 串起民生服务幸福链

近年来,统一镇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探索如何做好群众民生服务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努力探索,“多点开花,串起民生服务幸福链”工作局面已经初步形成




用制度化推动民生服务常态化。建立需求对接机制,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对辖区内的特定群体和能够提供帮助的需求信息进行全面采集和统计,组成有效对接,提高民生服务的针对性。完善民生服务专业人才库,根据民生服务行业要求进行合理分配。建立培训制度,增加民生服务从业人员培训的次数,增强其服务的专业性。建立服务记录制度,采取统一内容、格式和记录方式,对民生服务进行及时、完整、准确的全程监管和记录。




多视角工作促进民生服务多样化。抓好宣传动员,通过对辖区内村民上门走访、座谈交流、各类文体活动等形式,收集村民对民生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人民群众对民生服务工作的参与度。抓队伍组建,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各村(社区)把有时间、有能力、有共同爱好、有公益事业心的人士组织起来,成立了医疗志愿服务队、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理论课堂志愿服务队、爱绿护绿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抓辖区内各单位建设,目前辖区多家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到村(社区)民生服务活动中,形成了由村(社区)党支部牵头、辖区单位主动参与、居民群众自愿加入的良好民生服务工作氛围。




丰富民生服务内容。前腰村结合“阳光三务”工作,打造“台账工作法”,“建账本”“议账本”“结账本”“晒账本”,让群众做到“心明眼亮”。统一村开展“点题服务”,成立“服务协调中心”“能人服务中心”“服务监督中心”,积极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民生服务工作新模式。光正台村全面推行民生服务代办工作,成立“村代办室+村民小组代办员”模式保证民生服务工作“全覆盖”,实行“定点代办+上门代办”方式,保证民生服务工作“全天候”;实行“限时承诺+跟踪卡片+实名投诉”制度,保证民生服务工作“高质量”。


民生服务工作任重而道远。统一镇将时刻站在为党为人民高度负责的立场,处处为民着想、为民办事、为民服务,把党的政策传递给百姓,把党的温暖送给百姓,把各方面民生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更具品质、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篇: 区政协视察我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