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食以安为先 双台子区全力构建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

近年来,双台子区全面贯彻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稳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双台子区“四个最严”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高位推动,落实责任体系、创新管理模式、完善监管长效机制、巩固安全监管网络,全面履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职责,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构建了“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相互支持、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局面建立“一道门、全覆盖、可追溯”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使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开展“保卫舌尖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强化生产及流通行业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肉制品、酒水饮料、非法添加等领域990余户次。守好进口冷链食品关,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隐患大排查,先后处置5批次涉疫货品的溯源和消杀,开展2批次不合格产品召回。全方位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加强校园和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开展网络订餐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整治餐具消毒过程中温度不达标、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目前已经完成370余批次,重点包括食用农产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粽子等节令性食品。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讯连连!双台子区今年第四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约1.25亿元...
下一篇: 党校办到了基层党员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