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13次常务会议



9月28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13常务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树牢“漏洞就是疫情、隐患就是事故、麻痹就是危险”思想,不折不扣推动国务院、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见底见效,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严格落实好“四检要求”,抓好落地检,严格执行京哈高速公路高升出入口、盘锦火车站落地即检要求,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抓好全员检,不断提升应检尽检筛查率;抓好重点检,确保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及环境货品检测全覆盖;抓好主动检,科学设置便民检测点,降低群众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检测效率。要严格落实好来返人员排查,统筹用好高科技和“笨办法”,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的主动性、精准性和管控的及时性,做到精准、灵敏、高效、闭环。要严格落实好各类重点场所管理,强化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督导检查。要严格落实好各级各类督查指出问题整改,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各级各类督查指出的问题、薄弱环节、短板进行整改,以督查工作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严格落实好人员流动管理,强化报备审批制度执行,严格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外出审批,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离盘。要严格落实好应急处置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应急预案、科学优化工作方案,确保随时可用、用则奏效。


会议强调,要开展全天候24小时精准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抓好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管控整改销号,紧盯重大危险源企业,聚焦重大隐患,时刻做好监测,严格审批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万无一失。要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并做到不断更新、不断完善、不断销号。要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落实,各部门、各街镇要逐一对照工作任务、逐一认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抓好安全隐患闭环整改,进一步完善“排查、登记、整改、监督、销号、回头看”全过程的安全隐患分类管理制度,做到滚动更新、动态管理。要抓好区安委会、消安委机构作用发挥,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涉及多部门、跨领域重大问题、遗留问题解决。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好矛盾纠纷化解,坚决筑牢社会稳定底线。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不断加大治安秩序维护、场所规范管理和治安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力量配置。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工作制度,畅通信息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各类紧急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确保及时妥善处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翰墨书廉洁 妙笔扬清风 双台子区举办廉洁文化主题书法作品展
下一篇: 喜讯连连!双台子区今年第四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约1.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