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翰墨书廉洁 妙笔扬清风 双台子区举办廉洁文化主题书法作品展

翰墨飘香歌盛世,廉洁书法展清廉。


9月29日上午,“翰墨金秋迎盛会 廉洁文化写新篇”廉洁文化主题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在双台子区行政中心A座2楼举行。区委书记李吉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各党(工)委、党组书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吉峰说,这次“翰墨金秋迎盛会、廉洁文化写新篇”主题书法作品展是双台子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更是以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一次集中展示。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入脑入心;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要注重方式方法,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见行见效。要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双台子区良好的政治生态“IP”,让枕河而居的魅力老城成为风清气正的廉洁水城,以廉洁文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区领导、全区机关干部参观了展出作品。










本次活动由中共双台子区纪委、中共双台子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双台子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双台子区书法家协会承办。全区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和区内外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精心挥毫创作,共创作90余幅书法作品。参展作品把理想信念、从政道德、家风家训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形象、生动、直观地传递给党员干部,让观者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大家在欣赏中得到启示,在愉悦中受到教育。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在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的实践中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据了解,双台子区将以廉洁文化主题书法作品展为载体,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书法的艺术形式推动双台子区廉洁文化建设,挖掘新时代廉洁文化内涵,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在传承与发展中催生行动自觉,将廉洁文化厚植于心、根植于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
下一篇: 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1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