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不断线、不降温” 双台子区争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双台子区牢固树立争创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用文明的规范管理城市、用文明的行为塑造城市,让文明融入发展、落到实处、走进生活,推动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进一步强化对争创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和格局。始终做到常态化推进争创工作,深化全城、全民、全面抓争创,坚持为民、惠民、靠民原则,巩固争创工作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紧盯薄弱环节,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坚决避免一阵风式的争创热潮,转变群众对运动式的争创工作的认识,实实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争创工作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5个行动。争创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双台子区常态化开展5个行动,全面巩固和拓展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成果,即:常态化进行文明交通协勤,组织志愿者每天7:30-8:30、17:00-18:00在全区主要交通岗进行交通协勤;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持续整治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头盔、闯红灯,外卖配送车辆不按交规行驶,电动车不上牌照,机动车违规停放,停车位施划不足,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问题;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抓好小区、楼道、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卫生整治,及时清理杂物、痰渍和动物粪便;常态化抓好文明养犬,严格落实养犬相关要求,整治遛狗不牵狗绳、违规在城区养大型犬的现象,倡导及时清理犬只粪便;常态化抓好“门前四包”工作,将落实“门前四包”作为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压实沿街单位、门店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主体责任,调动全民参与市容环境的综合治理积极性。

注重舆论引导,常态化推进宣传动员工作。按照盯指标、促提升、抓常态、重实效的思路,依托《盘锦日报双台子区新闻专版》、“双台子微”公众号、双台子区政府门户网站、LED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广泛宣传常态化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运用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上网、文明用餐等方面的宣传,做到以事明理,寓教于乐,传播时代文明新风。深化争创为民、争创惠民的宣传报道,以及争创带来变化、争城成果的宣传,营造常态长效抓争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争创工作的认同感。

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永远都是进行时,需要持续引向深入。双台子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争创工作,使争创工作“不断线、不降温”,不断巩固争创成果,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旌旗社区开展青少年敬老志愿活动
下一篇: 民革双台子一、二支部开展“博爱·重阳”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