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筑防线 强保障 抗疫当前有担当

 本轮疫情发生,区发展改革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统筹优势,立即行动,主动担当履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站好防疫物资岗,守护一方平安

区发展改革局立即激活战“疫”状态,将“指挥部”搬到物资仓库,24小时全天候值守战斗。认真梳理防疫所需,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全面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由于防疫物资送达时间不固定,需要随时待命保证物资接收,他们勇挑重担,自觉扛起物资清点搬运入库的任务,中午12点、晚上8点、凌晨2点⋯⋯只要物资到货,他们就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目前,已紧急采购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医用垃圾袋、核酸试剂等55种防疫物资,确保几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准时准点启动。

连日来,区发展改革局积极协调对接,根据8个街镇、区疾控中心等多部门的物资需求清单进行精准分拨,全力做好防疫物资调配、运输、发放工作,大家不分昼夜、通宵达旦做起了采购员、分拣员、搬运工、配送员,将防护服、口罩等物资配送到各街镇,并实时盘点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调整保障重点,为全区统筹调度物资提供精准服务,以稳定的“大后方”,确保“前线”的战斗力。目前,累计发放N95口罩7.57万只、防护面屏3.2万个、一次性橡胶手套3.5万副、医用外科口罩9300只、免洗手消夜1180瓶、防护服1.2万件、酒精4200瓶、防护鞋套1.9万双、喇叭605个、医用垃圾袋7.6万个、警戒线165盘、门磁3100个、喷壶1598个、84消毒液90瓶,实现防疫物资及时按需拨付、应保尽保。

站好志愿先行岗,践行初心使命

为绘就战“疫”温暖底色,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区发展改革局党员干部还积极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他们当起了“配送员”“大白”“守门员”,对社区居民需求的生活物资进行搬运及配送,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扫码,维护小区秩序等志愿工作。角色在变,履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坚守不变,站好志愿先行岗,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书写着“最美逆行者”的感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念好“保供经” 答好“民生卷” ——双台子区全力服务保障管控区群众生活...
下一篇: “小身影”“大力量”双台子区志愿者们战“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