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念好“保供经” 答好“民生卷” ——双台子区全力服务保障管控区群众生活

为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双台子区部分区域实施了临时管控。

管控第一时间,双台子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区级领导为组长的生活物资保障配送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做好管控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扣紧链条,确保货源供给充足、物流运输畅通、社区配送及时,切实念好“保供经”,答好这份“民生卷”,让老百姓吃下“定心丸”。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双台子区将疫情防控“功夫用在平时”,今年5月开展了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演练,10月全区各社区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陆续进行了应对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等一系列活动,积累了一定的应对疫情实践经验,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面对此番区域临时管控,双台子区为保障封控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立即启动了区域范围内签订保供配送协议的生活物资和药品配送点,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截至目前,共计启动生活物资配送点 38个、药品配送点12个;各配送点米面、粮油、蔬菜、鸡蛋、肉、常用药品等物资储备充足、运力充分、货源通畅,价格实行平价销售,保证做到供得上、不断档。

网格销售,科学配送。充分依托各社区网格工作群,“变一为二”——同步为物资保供工作群,可以随时发布网格内的“配送点”和蔬菜包信息,掌握网格管理辖区内居民的生活需求,并科学调控物资储备和配送种类,制定配送操作流程图。

“这心啊总是悬着,担心一管控出不去,想吃的都没有,也害怕生病买不到药。没想到这担心都多余了,天天都能买到菜和肉,价格不贵,还都这么新鲜!我们啊,只要安心在家好好待着就行啦!”管控区内的一名居民这样说。就粮油肉菜供应,针对性地设置了“标准包”“个性包”等不同种类、价位的蔬菜包、肉菜包、调料包等居民们可以通过群内接龙、电话、“福兴生活”小程序等多种方式订购生活物资,满足生活各种基本需求。订购的物品打包好后,由配送点、团购的专职人员送到各社区设置的指定接收货架上,再通过志愿者转运至居民单元楼或居民错峰自提等“不见面”方式获得,减少彼此接触,降低传染概率,切实稳住辖区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推进保供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双台子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稳物价、安民心,保供应、促民生,通运输、满需求,念好“稳、保、通”三字保供民生经,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种你爱吃的东西,正在偷偷升高你的尿酸系列之二
下一篇: 筑防线 强保障 抗疫当前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