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九届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10月26日下午,在收视收听辽宁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区委召开九届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部署安排,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入脑入心、见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台子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以务实举措、周密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系统开展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精心组织宣讲宣传,科学制定宣传计划,积极利用各类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覆盖面广、吸引力强的宣讲宣传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自觉做到见行见效。要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目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一体贯彻落实。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发展新思路、开辟发展新路径,着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民主和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系统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扎实走好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新征程。



会议以主分会场实时同步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镇党(工)书记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 区委书记李吉峰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