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双台子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113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主持召开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6个专项工作报告,听取了双台子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强化民生领域监督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人大、政府及法检两院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区人大常委会2项执法检查报告及区人民政府关于《辽宁省社会信用条例》《辽宁省惩戒严重失信行为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对各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和人事免职事项,以票决方式通过了人事任职事项,并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区政府一班人面对空前的经济下行压力和汛情、疫情多重考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勇于担当,自觉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经济运行与疫情防控统筹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区监察委员会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严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民生领域监督取得较好成效,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部门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抓好年底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系统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区监察委员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工作导向在问题上聚焦、监督上聚力、方法上聚势,持之以恒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区人大及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表率作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依法开展和推进人大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实走好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新征程提供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 区委九届第5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