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封控期间,他们“就地上岗”成为最有力量的“守护者”

此次疫情发生后,全区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有人奔赴定点帮扶社区,有人支援核酸检测。但也有些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临时封闭区、管控区无法出行,于是他们主动请缨,在小区“就地上岗”成为最有力量的志愿者、守护者,他们中有连轴转的社区干部、有市(区)直机关干部、有退休党员、有热心居民……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群众的知心人——庆华社区居民王雪峰,主动申请担当志愿者,积极服从社区分配,到锦湖B区志愿服务,扫楼排查、物资配送、清运垃圾……她任劳任怨。工作中,提醒居民垃圾清运时的注意事项,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休息时的零碎时间给疲惫工作后的志愿者们进行理疗,缓解疲劳压力,讲解健康保健知识,提醒大家如何注意身体健康并做好自我保护,是大家的知心姐姐。

群众的贴心人——区域管控的第三天,社区接到一位父亲的电话,孩子发烧咳嗽,病情非常紧急,需要救护。志愿者立刻联系街道,向卫健局报备,保障居民就医绿色通道,经过各方协调努力下,帮助孩子及时就医,保障了孩子的安全。得知一位癌症患者急需特定镇痛药,志愿者第一时间协调中医院,与院方说明情况,以最短的时间购药、取药、送到患者手中,为患者及家属解了燃眉之急。

群众的“超级管家”——为了保障封控期间小区居民有菜吃、生活物资有保障,采用微信下单的方式实现线上购买。得知封控区有的老年人不会网上购物,有的家里有婴儿需要奶粉,但网购商品中没有此类商品等情况,志愿者们纷纷帮助解决,列好清单、标好地址、备注详情,统一购买,按时送到每户有需求的家门口,最大限度地做到居民足不出户解民忧,无接触送保障。

群众的“调节器”——旌旗社区一位居民给社区打电话,说在进行居家隔离之前购买了28日去石家庄的火车票,想到火车站退票,此时已经完全封控,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时情绪十分激动,经过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解、安抚和沟通,最后由志愿者严格按照防疫程序,申请前往火车站帮忙成功办理了退票,安抚了居民情绪,化解了矛盾。

经过几天的封控,志愿者们辛苦付出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和好评,有的居民给志愿者们送来了饺子、有的居民送来了感谢信、有的居民送来了锦旗,还有好多居民在社区网格群里纷纷送上了感谢的话语。在封控区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疫情当前,志愿服务是责任是义务,工作虽苦虽累,但能保障居民的安全,看到付出得到认可是他们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也让他们更加“疫”往无前。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心系万家 真心为民 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记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
下一篇: 城管救急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