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一种你爱吃的东西,正在偷偷升高你的尿酸系列之三

含糖饮料,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不少高尿酸患者,对含糖饮料的危害毫不知情,甚至可能觉得用饮料代替酒,是一种「健康」的饮食选择,那就真的得不偿失了。

含糖饮料,还可能增加痛风风险

含糖饮料不仅仅只是增加身体内嘌呤升高尿酸那么简单,一些研究证实:含糖饮料摄入更高的人,即便本来没得痛风,后续发生痛风的几率也更高。

哈佛大学科学家的两项发表在医学顶刊 BMJ 和 JAMA 上的研究,分别随访了 46393 名男性和 78906 名女性长达十几二十年,得出了 5 个值得分享的结论:

➊ 平均每天喝 1 份含糖饮料(大约 250~300 毫升,不到一听可乐)的男性,相比基本不喝的人,新发生痛风的几率平均会增加 44%;

➋ 女性每天喝 1 份含糖饮料,新发痛风比男性高一倍;

➌ 在此基础上,含糖饮料喝得如果更多,那风险增加的程度也更高;

➍ 即便把含糖饮料换成不含糖的纯果汁,风险依然会增高,甚至增加风险的作用可能比含糖饮料更大;

➎ 不含果糖的人工甜味剂的无糖饮料,才不会增大风险。

也就是说,含糖饮料不仅可能让尿酸降不下来,还可能进一步诱发痛风,而且纯果汁同样需要警惕。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种你爱吃的东西,正在偷偷升高你的尿酸系列之四
下一篇: 急救技能培训走进福利院 让“救命本领”守护“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