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急救技能培训走进福利院 让“救命本领”守护“夕阳红”

“咱们护理员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按照科学的流程,对老人进行施救……”11月3日上午,在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多功能厅内,来自盘锦市中心医院120急救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法。

为进一步提高区福利院护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自我防护能力和危险发生时的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熟练掌握“救命本领”,盘锦市中心医院心理科医生和120急救站的工作人员走进福利院,开展心理义诊活动和急救技能培训。福利院80余名护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20急救站的工作人员针对福利院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日常创伤救护等急救护理知识,现场与福利院护理人员互动实操。台上“老师”仔细讲,台下护理员及工作人员认真记。在实际操作中有“学员”操作不正确时,“老师”及时指出,立马纠正,让护理员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加深记忆。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救护知识很实用,通过培训了解到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应对、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细心、耐心地照顾好老人。

福利院活动室内充满欢声笑语,盘锦市中心医院心理科的医生正在带领老人们做拍拍操、水果举等游戏。通过游戏、到老人房间聊天等形式,让老人们敞开心扉,融入集体活动,缓解心理压力,收获幸福感。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种你爱吃的东西,正在偷偷升高你的尿酸系列之三
下一篇: 一种你爱吃的东西,正在偷偷升高你的尿酸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