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官德志:数据赋能精准管控 筑牢安全风险屏障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履职的必然要求。一年来,十届人大代表、区智慧城市运管中心主任官德志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优化方案 精准比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减少基层防疫工作压力,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助力疫情靶向防控成为我区首要工作目标。官德志充分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的科技赋能手段,带领大数据工作人员筛选出最适合的疫情防控数据比对辅助工具,制定出百万人口量级的人口数据比对方案,在“零成本、零投入”前提下,通过对辖区常住人口和重点行业人群信息掌握及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大数据赋能。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数据资源科、兴隆台区智慧城市运管中心特来到双台子区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学习考察大数据比对解决方案,运管中心也先后应邀派技术人员到市卫健委、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演示数据比对流程,并协助市防指对全市重点人群进行了人员数据比对。


贴近群众 完善台账


官德志经常下沉社区,与群众沟通人口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咨询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基层的反馈,与同事一起连续四个月加班加点逐步校正居民电子信息台账,对辖区常住居民信息、人口普查信息、户籍信息、辖区内手机活跃用户信息等基础数据进行汇集。并在区域核酸检测排查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为各街镇辖区的常住人口、应检人口、流动人口、外出上学人口、暂住人口、行业重点人群、0-3婴幼儿等各类人口清单的精准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和数据的支撑。


积累经验 建立信息库



官德志在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系列调研活动时,加深了对行业部门具体工作的了解。在建立重点行业部门人员基础信息库时,能够更精准地对重点行业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以便随时比对辖区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当存在疫情风险时,通过大数据比对快递外卖从业者、大型商超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数据,并及时将筛选和汇总数据推送至各行业监管部门进行排查管控,将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认真研究 科学赋码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健康码的赋码解码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的复杂工作,官德志带领同志们认真研究政策,科学制定流程,并按照流程制定了赋码表格模板。通过实践验证,赋码表格模板能够充分保证赋码数据的及时性、唯一性和连续性。大洼区、盘山县防指部门健康码赋码解码人员先后到我区学习交流流程、经验和技巧。

官德志表示,接下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尽职尽责地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助力疫情防控、统筹调度等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科学防疫水平。运用技术手段辅助提升我区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网格指挥调度平台运转和升级工作,为建设智慧双台子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员解百姓急难愁盼 “3+工作模式”提质效显温度...
下一篇: 我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