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我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1128日下午,我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副区长祝美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并对专项整治行动做安排部署;产业开发区经济服务局、住建局、富祥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开展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压紧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和工作制度,积极作为、履职尽责,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行管部门要加大对施工单位的规范管理和建筑领域“一金三制”制度的监管落实,强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扎实做好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和会商机制,按照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开展联合行动,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做到欠薪苗头早发现、早处理,从根本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两镇、城建中心、农业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官德志:数据赋能精准管控 筑牢安全风险屏障
下一篇: 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双台子区税务局分享参会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