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双区两会

盘锦市双台子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30日上午,盘锦市双台子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顾名思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李吉峰、盖世功、张国军、赵军、齐晓东、李甫明、王茜、顾名思、王晴东、范晓东、王二百、裴春良、大伟、赵影。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受区第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双台子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罕见洪灾的严峻考验、经济下行的困难挑战,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和全区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报告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始终;全面提升履职质效,紧扣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持续优化服务保障,积极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推进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四个方面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2023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的实践中,彰显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报告对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作出了安排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定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三是依靠代表服务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大会听取了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军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2年,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秉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充分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截12月8日,审判绩效考核综合指标位列全省第19位,在全市基层法院中位列第一。报告对区人民法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大会听取了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树军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2年,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双台子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报告对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 盘锦市双台子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