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人社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97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模板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紧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促实效,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力度和质量。

(一)主动公开

围绕重点民生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一是及时发布招聘公告。事业单位招收编制内工作人员,从公告到笔试成绩、体检结果、拟录用人员名单同时在局门户网站及广宁县政府网站公示。二是严格按规定及时在网站公开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核准、人事任免、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帮扶政策、社保等业务政策及解读、行政处罚通报、行政许可等。三是公开财务管理事项。我局严格按照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按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二)政府信息管理

区人社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型部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形成局统一领导、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做到经常性内容定期公开,阶段性内容逐段公开,动态性内容及时公开,临时性内容随时公开,并做到重大决策全程公开。

(三)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中心负责人任副局长,中心副主任、各股室负责人及下设机构负责人为人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办公室要求,出台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和审查制度,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工作信息。三是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本着高效、快捷、便民的原则,及时完善分中心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步骤、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利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登录网站,按照标题、文号等方式进行查询。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和部门相关规定,对区人社局下达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处理、检查结果及法律法规、文件的要求,在双台子区政府网站公示内容共计3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局各类政务公开信息报送数量较少。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加强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对信息进行及时收集并尽快上报,保证我局的各类信息数量和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