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76

区工信局202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

工作总结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工信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实施,稳步推进,规范操作,进一步加大工信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

区工信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及时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中心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同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职责,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发布。

二、加大公开力度

区工信局以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官网为主要平台,按照有关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要包括双创工作、权责清单、发展计划、财务预决算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政府机构和人事、重要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95条。通过12345平台转办案件40件,主要涉及市容建设、环境改善等方面,已全部按期办结完毕。

2022年,我局按照国家“两化融合”及“5G+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结合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持续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石化产品生产过程智能化,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推动重点石化产业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迈进。推动开发区打造“5G+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指导北方戴纳索、龙人米业成功申报“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和云计算向各石化行业融合渗透。

三、存在主要问题

2022年,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部分工作人员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二是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在公开的形式上还不够丰富,以上存在的问题需进一步总结和加强改进。

四、2023年工作安排

2023年,区工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发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和教育,强化工作人员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适应政务公开的需要。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

三是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部署以及上级领导部门安排,继续组织开展“千人助千企”活动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绿色工厂建设、科技创新、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电力设施保护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全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北方水城贡献力量

                双台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110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