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教育局202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213

双台子区教育局

202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教育局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目标,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将教育政策、法规、学校办学等情况向社会公开,保证广大家长及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增强办学透明度,从根本上提高群众办学满意度。现将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1、强化责任,确保政务公开组织到位。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教育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各责任股室信息员负责具体工作,办公室专员负责联络与上报工作,依靠职工参与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2、突出重点,确保政务公开活动延伸。

教育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为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结合具体工作职能,各部门相互了解工作情况,实现了对外公开与对内公开结合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深入。立足教育职能,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及省市区委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组织起草了《双台子区关于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切实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积极推行“柔性执法”,完善了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容缺受理事项清单、从轻处罚事项清单、免于处罚事项清单,并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2022年在双台子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各类信息政务信息共计29条。

二、存在问题

教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问题作为行政管理创新工作,政务公开工作现阶段的公开方式还比较单一,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针对这些实际现象,我结合区政府的相关要求,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教育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继续加强、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和实践,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着力打造阳光政务,推进教育工作不断发展。

            双台子区教育局

                               2023年1月12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