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22日,委第巡察组向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组长陆丽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继亮向民政局党组传达了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贾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陆丽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民政局党组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在组织开展社会救助保障网、养老事业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党组主要负责人能够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纳入民政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要求不到位,对安全教育活动重视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仍然存在形式主义。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支部普遍存在“三会一课”坚持不够好情况,党支部建设方面存在短板。四是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不到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差距。

陆丽同志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担起“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党组功能,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营商环境,加快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姚继亮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把严的标准、实的措施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贾茜同志表示,对于区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整改意见民政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真正把巡察工作的结果落实到民政各项事业实践中来,努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姚继亮、区委巡察组组长陆丽、区委巡察组副组长王娇、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浩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过大年 欢乐闹元宵
下一篇: “卯”足干劲再出发 砥砺奋进万“项”新 ——双台子区贯彻落实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启项目建设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