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稳住就业“基本盘”加固民生“压舱石”

就业是民生的头等大事,一头牵着发展大局,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2022年,双台子区以就业优先战略为引领,全面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政策,不断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和就业援助工作,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畅通政策落实渠道,稳定就业岗位累计1020家企业和29户申报的参保单位发放资金310余万元。搭建“空中鹊桥”,强化就业岗位供给。完善创业扶持体系,提升创业就业指数累计实现新增创业2300人,带动就业4000人,扶持创业带头人107人带动就业339人。



今年,双台子区将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持续加大对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就业优惠政策,突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稳就业举措。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开展创业培训,加大创业支持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搭建各类载体平台及时准确对接用工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进一步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注重高层次人才选拔、本地人才培育和基层人才储备,逐步完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力争引进各类人才600引进高端人才2人。


深入开展人才工作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紧抓人才政策落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引领工作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人才信息,为企业招才引才做好前期准备。全面了解回双台子区毕业生就业需求,建立毕业生求职数据库,确保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充分利用小程序促就业按照省、市级下发离校未就业小程序导出数据,确保双台子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服务平台实现“日清零”。 

   

加大力度开展创业培训及普惠制培训。坚持以培训促就业以创业拉动就业的方针,大力开展择业观念教育和创业能力培训,使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得到充分体现。认真落实“先培训、后就业”“先培训、后输出”用工制度和输出制度。组织开展对困难群体的集群指导性培训开拓思想,使其通过培训真正实现再就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书华章 ——记2022年度双台子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区营商环境...
下一篇: 深挖域内资源 推动企业发展 ——记2022年度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胜利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