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双台子区红十字会开展遗体捐献纪念日宣传活动

4月2日盘锦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3月30日,双台子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生命·遇见——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读了遗体、人体器官、角膜捐献倡议书面对面向居民朋友们介绍遗体(角膜)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申请登记的政策,积极分享红十字法规条例及志愿服务等知识,消除大家对遗体(角膜)捐献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误解、偏见,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到遗体(角膜)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造福他人的公益事业

一位居民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捐赠行为能够让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能够让在黑暗中摸索的盲人重见光明,用生命延续生命、用生命拥抱生命、用生命成就生命。遗体捐献者的高尚行为必将为世人薪火相递,代代相传

志愿者们发放了300余份宣传册、宣传袋,与参与群众进行了互动有奖问答,还聘请了专业人员为志愿者和群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据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任冬梅介绍,截至目前,双台子区共有1354人志愿登记为遗体、人体器官、角膜志愿者。近几年登记人数持续增长,从2014年全年登记仅2人到2021年全年登记人数达到339人。这充分证明群众对遗体器官捐献的认可有了显著提升,很好地传递了科学的生命理念,带动更多人加入这一公益事业当中。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下一篇: 团区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