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病例数首次超过新冠!甲流袭击多地,该如何防治?系列之三

除了基本的生活防护,我们还可以选择疫苗来进行加倍防护。

在普通感冒、流感、新冠、RSV 中,目前只有「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

新冠疫苗:此前已经强调过很多次,对于大部分「阳过」来说,可以在阳过之后 3~6 个月接种一剂疫苗,以维持体内抗体水平。

流感疫苗:一般而言,在流行高峰前的 1~2 个月(也就是每年 10 月底前)接种最合适。

但根据国家流感中心最新的周报数据,当前流感(红色的折线)似乎正有从低谷起头之势。在周围陆续有新病例出现的情况下,接种流感疫苗仍能提供一定的保护,应该尽早接种。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虽然不必太过害怕,但也不要小瞧了各种感染,该打疫苗打疫苗,该做好的防护都认真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到春天就花粉过敏,竟然不是因为“花”!真凶其实是……
下一篇: 病例数首次超过新冠!甲流袭击多地,该如何防治?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