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高盐的危害到底有多大?90%中国人都超标, 这4大坏处你一定要知道!系列之一

一日三餐,盐都是我们离不开的调味品。《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家庭人均每日烹调用盐9.3克,远远超过推荐摄入量。

 

为什么我们要减盐?

1.过多摄入钠盐是导致高血压的重要诱因

一个人每天多吃2克食盐,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升高2.0毫米汞柱及1.2毫米汞柱。

 

2.高盐饮食可加重心脏、肾脏的负荷

众所周知,如摄取钠过多可造成体内水潴留,血管内压力升高,阻力增大,使心脏负荷加重,久而久之造成心脏肥大、心衰、肾功能异常等难以治愈的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祸根。

 

3.高血压是脑卒中、心脏病和肾脏病死亡的最大独立原因

减少钠盐的摄入量可明显降低脑卒中、心脏病和慢性肾脏病的死亡风险。

4.其他

过多摄入钠盐易引起胃癌和钙质流失,导致骨质疏松。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推荐健康成年人每天食盐的摄入量不超过5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盐的危害到底有多大?90%中国人都超标,这4大坏处你一定要知道!系列之二...
下一篇: 一到春天就花粉过敏,竟然不是因为“花”!真凶其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