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青春最燃!双台子区教育局团委荣获“辽宁省先进团委”称号

日前2022年度辽宁省共青团“两红两优一先”表彰结果公布,双台子区教育局团委荣获“辽宁省先进团委”称号。

双台子区教育局团委严格按照团省委、团委、团区委以及教育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加强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在首位,不断适应共青团工作改革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宣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充分利用培训会议活动等契机,引导团员和共青团工作者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双台子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规范做好团员发展,对标定级,团建系统转接、录入团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强化对基层团校的督促指导,确保团校开足课时,进一步规范团课教学内容。做好推优入党工作,鼓励青年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全局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2022年推荐4名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学校少工委的指导,推进校级少工委发挥职能作用,在校内外持续开展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排查工作。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开展好分批入队工作。

加强共青团载体建设,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服务广大青年团员、队员。开展“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云端祭英烈 指尖传思念”主题活动,开展入团仪式及参评市级、区级团组织“两红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活动和“携手喜迎二十大,青春献礼绽芳华”主题征文绘画活动,开展建队日活动等。蒋培松荣获“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刘亚冰等2名教师荣获“盘锦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戚美等2名教师荣获“盘锦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荣获“盘锦市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王小巽等12名同学荣获“盘锦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加强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大力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制定了《双台子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计划》,推进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对区属学校进行各类志愿者注册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指导。所有志愿者及志愿者组织均在“中国志愿服务网”进行注册,均开展了不同时长的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以手抄报、书法等形式展现“我心中的雷锋”,以歌舞文艺等形式向“我敬佩的雷锋”致敬,以日记、信件等形式“我看到的雷锋”并利用学校网络平台开设专题积极宣传学生眼中的“雷锋”。同时,团员、队员志愿者通过参加“送温暖”“为公共设施消毒”等志愿活动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亲身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育红社区:感恩母亲节 传承清廉风
下一篇: 双台子区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手工制作 创意生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