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司法局举办“评理说事员”培训会


5月23日,区司法局在辽河街道举办“评理说事员”培训会,为辽河司法所工作人员、辽河街道各“居民评理说事点”的“评理说事员”等7名基层工作者开展了业务培训。


培训中,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市司法局发布的《村(居)评理说事员绩效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梳理了“评理说事员”的工作职责、考核标准;通过列举各种实例,分门别类地讲授了“一般”“复杂”“疑难”“复杂”“特大”等级矛盾纠纷的区别;着重强调了《人民调解口头协议登记表》的填写、人民调解书面协议卷宗的制作等工作实务。


据了解,辽河街道办事处对各“居民评理说事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每个“居民评理说事点”聘任了1名“评理说事员”负责化解矛盾纠纷,组织群众开展“评理说事”,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区司法局加大指导力度,将业务培训延伸到基层一线,增强“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提高“评理说事员”的业务能力。


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相关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评理说事员”的综合能力,为维护双台子区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下一篇: 民法典专场文艺演出“典”亮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