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落实辽宁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5月24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双台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了“科技进社区“科技进校园”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在建设街道南迁社区举办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图片展,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以及钱三强、钟南山等科学家功绩,展示我区在精细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科普展板,宣传讲解科技创新政策以及生态环保、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整场活动展出展板34块,发放科普图书与宣传手册等资料200余册(份),服务群众近人。发改局、住建局、文旅广电局、生健康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妇联、区科协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双台子区高家小学科技馆,通过观看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知识展览、听科技志愿者讲解,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科技创新能力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真切感受到科技的强大、科学家的伟大、科技兴国与青少年息息相关,鼓励他们为国家的强盛、科技的强大而努力学习,不断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引导学生们树立投身科技事业的远大志向。


科技活动周是一项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社会影响较大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一项宣传科技政策、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活动周期间,区工信局还将开展科技进企业、科技下乡、组织企业参加培训会等活动,深入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分享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农民科技创新的热情,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实现新突破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党政讲堂”活动
下一篇: 区司法局举办“评理说事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