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政协深入推进委员读书活动

近日,区政协举办了以“读经典、悟思想、展未来”为主题的第二期委员读书交流会。区政协主席李晓秋,各位副主席、秘书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读书交流活动。




按照委员读书活动的总体安排,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以区政协机关干部为主体,有5位同志分别就创业、人生感悟、环保、经典名著、革命题材类书籍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交流了读书体会


通过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发挥读书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政协委员和机关同志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用阅读匡正理想,以书香充实心灵,打造永不落幕的书香政协。据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协自启动委员读书活动以来,坚持把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一起安排、一并部署,按照分散和集中、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动读书活动向纵深发展。


组织开展线下读书交流活动和交流共读活动。以各专委会为单位,围绕读书活动专题并根据自身特点和委员需求,选读具有专委会“专”的特色书目,有针对性地加强专业性解读和引领,进一步提高读书活动实效。


组织开展线上读书和读书接力活动。以各活动组为单位在委员中开展线上集中读书活动,引导带动委员积极阅读、认真思考、主动分享读书体会和学习成果。以机关支部为单位开展线上接力读书活动,组织机关人员采取接力阅读方式,线上共读一本书,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认真做好委员读书感悟的收集整理和分享工作。编辑出版了《委员读书雅集》,收录了政协委员和机关人员读书感悟55篇,约10万字。同步做好读书感悟在委员中的推荐和分享工作,持续推动读书活动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区政协将进一步加大委员读书活动的推进力度,将委员参加读书活动情况纳入委员年度履职量化考核评估体系。引导委员自觉将读书与履职、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为我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康养福地 辽河之畔 ——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将于明日启动运营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党政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