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白衣天使!周香瑾荣获“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周香瑾是双台子区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护士。在2022年度辽宁省共青团“两红两优一先”表彰中,“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周香瑾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暗自下定决心要以护理先驱——南丁格尔为榜样,以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态度投身自己所热爱的护理事业。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2020年1月24日,正值大年三十夜里,她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立刻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顾危险,冲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4小时坚守在火车站戴着防护口罩、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忍着饥渴,穿梭在人群之中,为他们测量体温……一天工作下来,身上衣服已经完全湿透她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依然认真地对每一位旅客进行检查。

由于疫情暴发突然,加之春节时期人口流动疫情极易传播,周香瑾主动报名参与医学观察任务的工作。她简单地拿了几样生活用品便跟团队到达双台子区橘子酒店集中隔离点报到并与另外一名同志对即将使用的27个房间逐一消毒、打扫卫生。

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周香瑾高质量完成了对外联络和衔接各部门工作使整个团队运转得更效。在隔离点的微信群里,周香瑾不厌其烦回答被隔离人员的各种问题,协调解决被隔离人员生活所遇的难题,对被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受到了一致好评。当需要接待返盘被隔离人员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上隔离服,对隔离人员进行登记基本信息和必要的医学询问,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抗体检测样品采集。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火车站、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都有她不眠不休,辛勤工作的身影;入户流调核酸采样的队伍中有她奋勇争先,无惧无畏的步伐磨出水泡言苦;从昏暗的楼梯间摔下她也不抱怨……

周香瑾表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用心陪伴 放飞梦想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