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用心陪伴 放飞梦想

亲子游戏、画风筝、放风筝……5月28日上午,双台子区胜利街道河岸社区水榭春城小区南广场,因为来了许多社工、团区委机关职工、社区少年儿童及家长在一起过“六一”儿童节,而显得格外热闹。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家长有时忽视与青少年进行沟通,以及对青少年心理需要的满足,造成父母与孩子关系不和谐。“六一”儿童节临近,双台子区社工站了解居民需求,联合共青团双台子区委员会、河岸社区组织20多对青少年家庭,共同举办主题为“放飞梦想,欢度六一”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亲情、快乐和幸福,使亲子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亲子游戏环节,社工设计了“反应能力大挑战”“默契值挑战”“找朋友”等3个心理游戏,主要是锻炼青少年的专注力、反应能力,以及和家长的配合、换位思考等能力。“请家长和小朋友面对面站好,把布娃娃放在中间位置的地上,我来说动作,你们来模仿我说鼻子,你们就摸鼻子我说耳朵,你们就摸耳朵我说抓娃娃,你们就去抓娃娃看谁反应快!”社工讲完规则游戏开始,青少年和家长都安静下来,注意听着指令,最终的目的是要抢到娃娃。最后,还是孩子们都抢到了娃娃,高兴拿着礼物又蹦又跳,还一起抛向天空,释放快乐。




“我喜欢小兔子,我要把小兔子画在风筝上”在画风筝的环节,6岁的小朋友初天佑摩拳擦掌,要和父亲一起画兔子。社工将水彩笔、颜料与风筝发放到孩子手中,每个家庭开始在社工铺就的防潮垫上找空地,趴在上面用彩笔在空白风筝上画自己喜欢的图案。蘸颜料、调色、填色,孩子们充满想象力,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手绘风筝。




画完风筝,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在广场放风筝一时间,广场上空飞舞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它们都在向着蓝天,向着白云,向着未来展翅飞翔,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随着风筝在天空飘扬。“这个活动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增进了我跟儿子的感情。”初天佑的爸爸说,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陪孩子玩,“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孩子童年的一个美好回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情暖女童 幸福与爱同行
下一篇: 白衣天使!周香瑾荣获“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