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为老年人打造养居福地——辽河康养服务中心运行见闻

“我们老两口儿是看到宣传过来,听说这是新开业的,正好遛弯儿到这儿,想咨询咱们这儿是怎么收费的,都包括哪些护理,顺便想参观参观。姑娘啊,你能带我们俩看看环境顺便给介绍介绍不?”

“没问题的,大爷,我仔细给您介绍,您看能不能达到您和大妈的需求,没听懂的您随时问我。”

……

记者一大早在辽河康养服务中心看到、听到的这暖心的一幕。




5月26日上午9:00,盘锦市双台子区辽河养老产业示范区项目在辽河康养服务中心举行了落成仪式,标志着万众期待的集康复、养老、医疗、旅游、文化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康养福地正式运营。中心的启动运行吸引了众多老年人的关注,希望为自己找到幸福的晚年生活。一个周末过去,记者实地探访了入住“福地”颐养天年的第一波老人,看看他们“感觉怎么样?”

清晨洒下缕缕阳光,走进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鸟儿鸣叫,京环的清扫车和环卫工人们正在作业,让中心活动广场更加洁净;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有的在擦玻璃、有的在接待前来咨询的老人们……窗明几净、鸟语花香,一派生动和谐、活力四射的景象。




接着中心C区三楼一串串交织的笑声传入耳畔,循声而至,原来是辽河康养中心第一期的“新朋友见面会”。

“我姓李,叫李长林,今年87岁;这是我老伴儿,叫孟庆兰,今年84岁,我俩住在339房间,咱们大伙儿以后是新朋友,也是‘老朋友’,没事儿来串门,相互照顾哈……” 

“我这人啊就喜欢花儿,有跟我同样爱好的老姐们儿、老哥哥,欢迎大家‘以花交友’啊,哈哈……”正在做着按摩的王奶奶说道,“这多好,环境好、设施也先进,那沙发和椅子都是专门给咱们老年人设计的,老得劲儿方便了;小张儿的按摩还专业,看顾的到位,要不在家儿女都忙,咋拖累他们照顾啊呀!”见面会上,爷爷奶奶们一边欢快地交流着,一边不住地称赞着,通过面对面聊天,快速增进彼此了解,一起融入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大家庭。

据辽河养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素玲介绍,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占地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5.4亿元。总规划床位3000张,共有房间1021间,普惠养老规划床位2000张,旅居养老规划床位1000张,项目分为普惠养老、旅居养老、中医康复中心、养老服务功能配套四部分,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养老综合体,该项目是盘锦市双台子区抢抓政策机遇,化“短板”为“优势”,有效盘活闲置资源资产的一个典型示范项目,致力于为老人提供“有温度、有态度、有专业度”的养老服务,致力打造养老行业内的标杆。项目运营以来,吸引了双台区、盘锦市老人们的高度关注,每天电话咨询、现场咨询和参观考察的人络绎不绝,截至目前,有入住意向的老人们100余人,缴纳预定金确定入住的老人有21人。

“随着入住老人越来越多,我们将陆续增加‘娱乐’版块,根据老人们的‘喜好’和‘特长’,让他们‘热’起来、‘动’起来,发挥自己的优势,重新找到自己新的价值,彻底地‘乐’起来。只要看到‘老爸老妈们’开心,我们就是再辛苦也值得!”于素玲笑着说,“老人们啊都有自己的特长,走,‘闺女’,我带你去看看我的‘赵妈妈’,文采飞扬,入住三天写了一首《我的幸福晚年》,给我都感动哭了!”
走进302赵奶奶的房间,她正在看着书,看到记者进来,笑盈盈地拿出了她写的诗:“这是我的真实感受,有感而发。我真的是觉得入住中心是找到了我的幸福晚年的福地!闺女,你坐着,听我给你读……”读罢,在场的人为赵奶奶送去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决策部署,推动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关于“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的目标要求,积极融入“一带双创”发展格局,促进盘锦市养老服务水平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盘锦市双台子区打破传统养老管理服务模式,以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和盘锦辽河康养服务中心为支撑,构建“1+N+X”的多层次、全方位养老服务体系;突出聚焦机构养老、康复辅助器具等现有产业优势,深耕“三进”布局,锚定“四中心一基地”目标,拓展康养产业全链条发展;充分发挥资源环境、基础配套、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推动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医养衔接协调机制,推进“医”与“养”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辽河养老产业示范区,奋力打造东北、辽宁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发展的“先行区”“试验田”“新高地”,积极贡献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盘锦方案”和“双台子样板”。辽河康养服务中心是示范区的主要载体,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科技活动周圆满结束
下一篇: 双台子区开展纪念“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