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河岸社区:粽叶飘香 端午情浓

6月19日,胜利街道河岸社区联合社区养老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粽叶飘香 共度端午”主题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粽叶盈淡幽,清芬蕴端阳。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就来到活动现场,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好。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聚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忙得不亦乐乎。“先拿一个粽叶把它卷起来,折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阿姨包得真满……”活动现场一片片欢声笑语、气氛和谐,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清香四溢的粽子。

粽香暖人心,入户送安康。“谢谢你们总是记挂着我!来,快进屋!”陆奶奶接过粽子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下午,志愿者把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送到了慰问对象家中,祝他们端午安康,并与慰问对象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找社区,社区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我们还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参与、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一位志愿者高兴地说。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统战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举办“迎端午 庆七一”主题活动
下一篇: 旱地龙舟迎端午 ——双台子区社工站开展“自己的节日”项目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