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门诊让养老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20



住在双台子社会福利院里的老人平时有个头疼脑热啥的,一楼就有医生给看病。现在在辽河康养中心门诊也能够享受到一样的服务,真是太好了!”马魁芬老人笑着说。




马大娘口中的盘锦市中医医院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门诊于今年6月30日正式挂牌开诊。门诊以辽河康养服务中心为载体,以专业医护人员为基础,为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内养员和周边居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

这处门诊开设了老年病门诊、中医内科门诊、康复门诊,设置了中医综合治疗室、多功能检查室、抢救室、处置室、输液大厅、住院病房。先后投入心电图机、监护仪、除颤仪、呼吸机、负压吸引器、电子血压计等医疗设备及治疗药品80余万元,配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护及工作人员为老龄群体服务,更好提升老龄人群的生活质量。




据盘锦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迟冰媛介绍,盘锦市中医医院将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养老机构及辖区老年人健康水平,让老年人更加充分享受到医养融合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注重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中的优势作用,精研业务能力,积累丰富经验,为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内养员和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优质、便捷、高效的中医诊疗服务。

“辽河康养服务中心设立了老年病门诊。医养结合能够养员享受到更加快捷、方便、优质、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让老人看病更加省心,儿女更加放心,生活得更加舒心。”辽河康养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佟景红介绍说。

作为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重要的配套项目,盘锦市中医医院在科系配置、专家配备、科研创新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在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养老服务区和中医医院老年病科联通处开设了医疗救护绿色通道,保证长者突发疾病在黄金抢救时间内的快速救治。盘锦市中医医院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综合性的康复和健康管理服务。老人还可以通过中医药调理治疗,做到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真正实现医养结合,医中有养、养中有医,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




近年来,双台子区全面探索发展医养结合模式,坚决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辽河康养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营和盘锦市中医医院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门诊开诊为契机,不断建立和完善“1+N+X”养老服务体系和“1+4+N”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双台子区康养事业暨医养融合发展,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助推盘锦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知名的康养胜地,成为全国医养融合发展的先行示范区,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