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王玉兴参加区政府十届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31



7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25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茜,副区长邹勇、孙大庆、王杰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专委会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盘锦市双台子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实施方案》是双台子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统筹好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攻坚突破的关系,奋力破解发展难点堵点,以营商环境建设保障全面完成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要进一步提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聚焦“八大环境”,动真碰硬推动问题解决,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原则,全面规范部门行政审批;优化政务服务,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全覆盖,实现“一窗式”服务;用好“好差评”机制,扎实做好“万件清理”工作;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全面抓好各类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持续清理规范各类涉企收费;规范执法环境,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体制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总体谋划、协调调度,各街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合力;提升能力素质,及时学习领会上级政策,善于从中发现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导向和政策机遇,各窗口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真正做到专业人干专业事;严肃监督考核,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做到以评促优。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工作重点,以总要求为导向,紧紧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五方面内容以及七大板块工作,锚定特色都市农业精品区建设目标,深入谋划、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做实、做活、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要形成工作合力,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部门要聚焦重点、履职尽责,积极调动引导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并通过《双台子区2023年“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是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生动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统筹资源力量,明确责任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将走访慰问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坚持以走访慰问为载体,推动相关政策落实与困难问题解决相结合,切实维护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身边;要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并激励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局面,推动全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