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最适合秋天的10种水果,止咳润肺,照着吃就对!系列之二

4. 香蕉:促进肠胃蠕动

香蕉润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香蕉还是抗抑郁的良果,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因为香蕉所含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够减轻压力,解除忧愁。

此外香蕉还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因此,秋季食用香蕉可缓解悲秋的情绪。

 

5. 龙眼:补充热量

因为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热,人体消耗了很多的热量,吃龙眼能补充热量。龙眼偏温性,有益心脾,补气血,有滋补养气的作用。

 

6. 哈密瓜:解暑

《本草纲目》中记载:甜瓜起到“止渴、 除烦热、利小便、通三焦团壅塞气、治口鼻疮”之功效。立秋后,西瓜渐渐淡出人们视野,哈密瓜挑起了“当家瓜果”大梁。哈密瓜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效果,是立秋解暑的佳品。

 

7. 大枣:养血安神

大枣味甘性温,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佳品。新鲜的大枣中含量丰富维生素C,都说:“一天三个枣,人就不会老”。蒸枣更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

另外,红枣泡水喝,或者用红枣5枚和枸杞少许洗净后泡水喝,能够补气安神。

 

8. 石榴:补充水分

石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还有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两大抗氧化成分,还含有维生素C、亚麻油酸以及叶酸等,能够为我们的肌肤迅速补充水分。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最适合秋天的10种水果,止咳润肺,照着吃就对!系列之三
下一篇: 最适合秋天的10种水果,止咳润肺,照着吃就对!系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