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最适合秋天的10种水果,止咳润肺,照着吃就对!系列之三

9. 苹果:防心脑血管疾病

苹果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苹果富含维C、维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们都是天然抗氧化剂,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有效。

 

10. 猕猴桃:帮助消化

猕猴桃含有血清促进素,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其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够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

猕猴桃的成熟需几天时间,可将猕猴桃与香蕉、苹果放一起,然后将食物袋密封、绑紧,这样,苹果、香蕉等水果散发出的天然催熟气体“乙烯”,就会促进它变软变甜。

 

二、如何吃水果更健康?

1建议白天吃

晚上代谢活动相对比较少,代谢量也比较小,而有些水果的含糖量并不低,储存起来可能会导致发胖。所以建议白天吃水果,因为这是人体营养需求最旺盛的时候。

 

2两餐之间吃最好

水果在两餐之间吃是最好的,饭前吃水果会影响食欲;饭后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尤其是肠胃不太好的人,建议饭后1小时再吃水果。因此水果在两餐之间吃,既保证了营养的吸收,又避免了空腹对脾胃的刺激。

 

3控制好量

寒性水果摄入过多引起胃寒、拉肚子;热性水果容易造成上火;即便是温性的水果,摄入过多会导致营养不均衡。此外过多摄入水果也会导致主食、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素摄入较低。比如:每天吃橘子不能超过3个。

 

4注重搭配

水果可以“寒热搭配”,比如榴莲吃多了上火,最好的办法是搭配吃山竹。山竹素有“水果王后”之称,特点是清热去火。

 

5烂一点都不能吃

水果放久了忘记吃,会有一点点腐烂的部位,许多人会把腐烂的部分剜掉再吃,以为这样没什么问题。其实不对,因为烂了的水果产生的展青霉素能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所以,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不安全。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这7类人最容易长口腔溃疡,简单8招搞定它!系列之二
下一篇: 最适合秋天的10种水果,止咳润肺,照着吃就对!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