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这7类人最容易长口腔溃疡,简单8招搞定它!系列之二

二、小小疮口让人“备受煎熬”

临床上按照溃疡的严重程度将其分为了轻型、重型和疱疹样阿弗他溃疡三型。其中最常见的是轻型,临床表现多为浅表的黏膜破损,好发于嘴唇、脸颊处的黏膜。轻型溃疡的数量不多,通常在1~5个;且面积较小,直径一般在2~4mm,形状为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楚。发作时溃疡有“红、黄、凹、痛”特点:即外周有约1mm的充血红晕带,表面覆有浅黄色假膜,溃疡中央凹陷、基底软,灼痛感明显。

 

三、8招教你如何搞定口腔溃疡

1、贴片大蒜膜

取一瓣大蒜,把干巴的外皮剥掉,可以看到有一层晶莹透亮的薄膜包裹在蒜肉上,把这层薄膜揭下来贴在溃疡处就行,有杀菌驱虫、消肿解毒的功效。

 

2、维生素E

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涂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

 

3、喝番茄汁

番茄、柚子、梨榨汁喝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以提高免疫力;梨自古便被中医认为是滋阴润燥的首选;柚子肉可以理气清肝,混在一起榨汁,祛火的功效翻倍。

 

4、姜水漱口

口腔溃疡用热姜水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5、浓茶漱口

用浓茶漱口,因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防治各种炎症,对口腔溃疡面的康复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

 

6、萝卜藕汁

取生萝卜2根,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7、含块冰糖

口腔溃疡时,在口里含块冰糖,有一定疗效。

 

8、涂冰硼散

将冰硼散粉末,涂于溃疡患处,1~2次就有效。

 

小贴士:如果溃疡频繁发作,一个月发作好几次;或者溃疡很大;或者2周之内不能愈合;或者溃疡个数很多,十几个到几十个——都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爱吃肉和爱吃素的人,哪个更健康?今天说清楚了!系列之一
下一篇: 最适合秋天的10种水果,止咳润肺,照着吃就对!系列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