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长护险”让辖区失能老人乐享晚年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49

“一人失能、全家失衡”是很多失能家庭的现实写照。双台子区致力于构建完整的养老服务链条,将机构、社区和居家护理有机结合在一起,依托长护险,为失能老人提供机构护理和居家护理服务让服务从机构延伸到每一个家庭。



长护险项目中的关节被动训练、自理能力训练等专业康复训练,让有康复希望的失能人员得到了专业的康复和治疗。一些原本无法自理的失能人员经过训练后手臂能够抬高90度,甚至可以自己吃饭,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盘锦辽河养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享受长护险待遇的人可以选择入住机构,享受医养结合的便利住养服务,也可以选择居家照料服务,享受专业的居家护理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等服务。



截至10月,盘锦辽河养老有限公司累计已经为600余人提供长护险服务,使600多个失能家庭受益良多。通过长护险的实施,600多个家庭重新找回了健康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双台子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聚焦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自盘锦市被评为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以来,盘锦辽河养老有限公司与医保部门紧密合作,积极承担试点工作,同时努力构建“1+N+X”养老服务体系,为辖区失能老人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并持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双台子区将持续依托盘锦辽河养老有限公司以优质服务深化长护险落地见效,以医养结合创新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持续推动养老产业的稳健发展,为完善社保体系、应对老龄化的挑战、确保人民美好生活的权益提供坚实的支持与帮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